close

時間: Sep,14th,2011跨Sep,15th,2011

天氣: Taiwan, no good. Paris and Madrid, Brilliant!!!!!

地點: 台灣、巴黎、馬德里

 

抵達馬德里國際機場,聯絡好了Patty之後

我們就出海關啦!!!!

迎接我們的呢??

是我好久好久好久.......沒見面的老同學千惠,跟他的婆婆大人。

婆婆大人二話不說就先給我跟陳Avon來個西班牙式的問候!!!!

甚麼是西班牙式的問候呢??? 那就是親親雙頰囉!!!!

千惠的婆婆大人看起來就是個好婆婆!!!!

相信千惠會很幸福滴~!!!!

出了機場之後

天氣好到一個爆炸,而且熱到有點難以相信

還好因為很乾燥,所以不至於不舒服

陳Avon跟我的行李上了婆婆大人的ㄅㄨㄅㄨ後,我們就一路上有說有笑的開去我們將要入住的飯店囉!!!

SAM_2575.JPG

千惠的婆婆大人開車很猛!!! 真的很猛!!!

一路上邊開車,邊充當導覽解說我們經過的地方

我坐在後座其實有點小擔心.....

好吧!!!我其實有點大男人....還是會有點不太相信女人的開車技術 = ="

---------------------------------分隔線---------------------------------

這次來到Madrid因為主要是參加婚禮的關係

所以千惠幫我們安排的住宿飯店會離他們家比較近

是一個離馬德里市區約二十分鐘車程,叫做Las Rozas的地區

而我們要住的飯店叫做NH Monte Rozas(下面地圖上的紅色標示)



NH Hotel是個連鎖的飯店系統,世界各地幾乎都有他的飯店

我們入住的NH Monte Rozas,睡一個晚的價格算的上是親民

僅69 €(69*42=NT$2898)含簡單吃到飽的早餐 & Free wi-fi!!!!

(好啦,我知道3000塊也不便宜,但我們在台灣也都住兩千多塊的....在歐洲,這價錢我非常能夠接受!!)

鄉親啊~~~ i can't ask for more, can I???

飯店大門...看到這陽光了沒??? 西班牙真是熱情阿~!!!!!

IMG_7958.JPG

屋頂的招牌...超藍超藍的天空~!!!!(我可沒有用濾鏡喔!!)

IMG_7959.JPG  

Check-In完畢一進到房間,我們就馬上把房間弄得有"家"的感覺~~~ 歐耶~~~

IMG_7957.JPG

網路重度成癮的我....當然就是馬上上網facebook一下...順便報平安囉!!!!!

SAM_2580.JPG

簡單乾淨的衛浴間,唯一的缺點是半遮蔽式的shower還是會漏水到外面的地板

SAM_2579.JPG

==============================分隔線=================================  

稍微整裝梳洗之後,我們就再驅車前往Patty & Aday的家準備吃午餐

這個時候是西班牙時間下午將近兩點,也是西班牙人準備要吃午餐的時候啦!!!!

西班牙人兩點吃午餐,那幾點吃晚餐啊???再聽到千惠給我的答案,我差點沒漏尿

鄉親啊~ 大約晚上九點才吃晚餐啦!!!!!

 

千惠&Aday的家真的很漂亮,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千惠簡單導覽這棟房子....

IMG_7968.JPG

小朋友的車車.....國外的孩童用車車看起來就比較趴!!! 也不知道為什麼...

IMG_7970.JPG

忘了介紹....Patty家的狗狗: "沒價值"(請用台語唸)

其實好像只是音相近啦!!!所以一直記得她叫"謀ㄍㄟˋ打" 我忘了他到底叫啥名子 @@"

IMG_7984.JPG

亂有feel的葡萄藤架上已經結葡萄囉~~~!!!

IMG_7994.JPG

Patty開始介紹她的西班牙藏酒....

(要離開的前一晚,Patty還從這裡拿了一瓶375ml,2006年的Protos Crianza給我!感恩喔!!)

SAM_2617.JPG

這個時候的廚房,其實也如火如荼地在料理中餐囉

今天的料理達人是婆婆大人&千惠的小弟Eric!!!!

SAM_2603.JPGSAM_2606.JPG

除了西班牙式的橄欖油拌沙拉之外

在澳洲打工遊學好陣子的Eric也展現了隻身在外所磨練出來的好廚藝,來了一道"青椒雞肉炒飯"!!!

SAM_2655.JPG

一進到廚房內,有兩個東西很吸引我的目光

一個是這個大到有點誇張的麵包(最後一天,Aday會教我們怎麼吃這個超級大麵包)

IMG_7964.JPG

另外一個是初榨橄欖油(Vrigin olive oil),據說你可以自己調味自己喜歡的橄欖油

而千惠這瓶裡面加了辣椒、蒜頭等等的東西~吃起來很讚喔!!!!

IMG_7963.JPG

以下是我們今天的主食

1.鮪魚派(這個是買來的,不過超好吃~)

SAM_2659.JPG

2.千惠的婆婆大人準備的沙拉!!

SAM_2660.JPG

Eric準備的青椒雞肉炒飯(謎:Eric目前單身,是個有為的青年...意者請電洽!! XDD)

SAM_2661.JPG

只有電影裡看得到如此之享受的午餐,卻真實地在眼前發生了~~~

IMG_7982.JPG

又是水果又是飲料的(藍色那瓶是水嘿!!)

IMG_7983.JPG

陳Avon來一張(一定要得!!!)

IMG_8000.JPG

開動前照一張

IMG_8011.JPG

在千惠的婆婆大人示範西班牙人如何那樣的吃東西之後,

我們開始有說有笑的享用我們在西班牙,同時也是在歐洲的第一餐。

上圖照片裡面的Elva是這次去西班牙才認識的朋友,也是特地從高雄前來參加千惠婚禮的呢!!

而我們的庭園戶外午餐吃到將近尾聲的時候,旁邊的門突然打開...

有人回來囉~!!!

回來的人是千惠的嫂嫂&她的大兒子,超級陽光外向,號稱拍照笑容"幾霸葷"加百列Gabriel~!!

但這個時候的Gabriel,還是哭喪著臉,而且躲在媽媽的背後不想露臉的小男生

就在婆婆大人與千惠輪番與Gabriel的媽媽詢問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之後

千惠才笑著跟我們解釋

原來是放學時,Gabriel跟一個她喜歡的小女生Say Goodbye

但是小女生很冷淡的回應他,所以他很難過的哭了....@@"

這馬上讓我想到下面這段影片

(喂~ 有沒有那麼早熟啦~!!!!)

=========================我是分隔線===================================

吃飽飯後我們又稍微休息一下

不過對於剛到歐洲,然後在飛機上又沒有睡飽的我們...

時差已經開始在作祟....一旦靜下來....就會開始想睡覺

為了對抗它,只好不停的找事做......旁邊看到一顆足球....那就是踢球啦!!!

足球應該算是西班牙的國球了吧?? (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冠軍可不是踢假的喔~!!!)

感覺上好像應該家家戶戶都會有足球,人人也都會踢足球!

話說在巔峰時期的我,三十幾下不讓球落地可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SAM_2674.JPGSAM_2675.JPG

但是疏於練習之後.....就別提了...凸= ="....

SAM_2673.JPGSAM_2672.JPG

後來千惠問帶我們參觀他們的房間

上了2樓進到房間內,我又被一個特別的東西給吸引住了

這小東西有點不像話的精美素雅,令人愛不釋手!!

IMG_8013.JPG

千惠說這是請台灣的親友特地買來的,因為西班牙的友人們特別喜歡中文字(應該是說歪國人都這樣吧!!)

IMG_8021.JPG

在場的三位女士拿著一起拍,未婚的順便沾沾喜氣!!!

IMG_8016.JPG

寫到這邊不知道有沒有人很好奇

"奇怪,阿男主角怎麼都沒有看到人哩???"

其實呢Aday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身體不適,所以一直是在房間內休息的

看到他的時候,正好是剛梳洗完畢要去看醫生。

不過這個時候的他,氣色看起來還真的不太好。

==================分隔線=======================

就在Aday去看醫生不久之後呢

千惠的姐妹花們就帶著她去做指甲了。而Elva跟陳Avon也跟著去囉!!

這做指甲呢,千惠說是姊妹淘們送她的結婚禮物,

西班牙這邊的習俗,包禮金或是送禮都是可以的!!

SAM_2692.JPG

陳Avon不只跟去看,自己也做了一付

SAM_2702.JPG

素白淨雅,我覺得還蠻好看滴!!!

SAM_2704.JPG

===============================分隔線==============================

就在女士們跑去做指甲的同時

我跟Eric在Aday的工作室邊上網、邊聊天

但是抵擋不住睡意強襲...沒多久,我就決定跑到庭院旁的搖椅躺一下

正當我昏昏沉沉感覺就快要睡著的時候

突然聽到有一個稚嫩且怪腔怪調的聲音跟我說 "你好"

我側頭一看,乖乖~

原來是已經揮別被心儀女孩冷淡對待陰霾的小帥哥Gabriel用中文跟我問好

正當我還沒有完全清醒並意識到是甚麼情況的時候

Gabriel臉上掛著陽光燦爛的笑容又再次跟我說"你好!!"

這時我也用我僅有的西班牙文字彙跟他說"hola!!"

但是我們彼此問候完之後,就陷入了僵局XDDDD

因為接下來我僅有的字彙用完了(總不可能一直hola hola下去吧 = ="...)

這小夥子也不知道怎麼跟我溝通....

正在煩惱該怎麼突破僵局之時...突然想起我手上有相機

那就來拍拍的可愛的小帥哥吧!!!!

卻萬萬沒想到,這小子即將爆發出那萬中選一的霹靂無敵魅力的笑容出來!!!!!!

IMG_8031.JPG

將將!!!
 

 

IMG_8038.JPG

這小子感覺身上就有個拍照模式

只要跟他說Take a picture, OK??

他馬上就會露出她那自然不做作之天真無邪的超級笑容!!!!

過沒多久,Gabriel的小妹Emma也跑出來了。

小艾瑪比較怕生,叫喚他過來基本上都不太理我....

所以我只能遠拍而不能近照焉.......~"~

IMG_8039.JPG

加百列看到我一直不停地拍小艾瑪,也跑過來硬是湊一腳。(這麼愛拍就對了XDDDD)

==========================分隔線=================================

看完醫生的Aday回來之後,就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出去辦事情

沒事做一直想睡覺的我,當然是不加思索的就答應囉!!

於是Aday、婆婆大人、Eric跟我一行人就出門啦。

首先先去婚宴宴客的場地交代一些事情,這個婚宴場地還蠻特別的喔

一個很大的樓梯下去之後就是擺桌的地方,然後一整片落地窗外面又是大片的草皮

中間那張綠色的桌子將會是主桌

IMG_8047.JPG

搞訂婚宴場地的事情,接下來我們又跑去超市

我很喜歡逛超市,所以其實我本來想若是可以慢慢逛那該多好

不過沒有那麼多台灣時間,所以就跟著Aday&婆婆大人的後面跑

這次採買是為了隔天的婚前親友聚會BBQ所準備的

所以買了很多食材跟飲料,其中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Eric跟我說這是當地很特別的一種飲料,說白了就是"紅酒汽水"

中文聽起來可能很LOW...可是喝起來不LOW啦~ 很好喝&奇特的一種飲料

可惜後來沒有機會再去超市...不然還蠻想買的。

IMG_8049.JPG

超市採買完回到家

大人下班的下班、小孩放學的放學,突然就一下變得很熱鬧

這時候去做玩指甲的女士們也剛好回來了

陳Avon一回來就瘋掉了,開始不停的跟小孩照相

然後邊照嘴邊一直不停的像唸經一樣地說:好可愛喔~ 真的好可愛喔!!

其實在陳Avon他們一群人回來之前,這群小孩其實是在游泳的

而且加百列從泳池起身之後,就一直是呈現全裸的狀態,不停的在溜他的"小象"(蠟筆小新的梗XDDD)

所以當千惠一直鼓譟加百列跟小艾瑪唱她所教他們的大象歌的時候,我一直很想笑XDDDD

會唱中文大象歌的小艾瑪

SAM_2711.JPG

 

============================分隔線================================

休息片刻之後

婆婆大人說剛好附近有一個城鎮,因為節慶的關係辦了一個市集

想說帶我們去看看!!

所以婆婆大人、千惠、Elva、還有陳Avon跟我一行人又出門去囉!!!

講到這邊,我必須要大大的讚美西班牙人熱情親切的性格

或許是有朋自遠方來,好好的招待是必然的

但是婆婆大人、Aday、以及其他在地的親朋好友的貼心真的是很溫暖呢!!!

而千惠可能早已經融入當地民情,渾身散發的也是西班牙人那種熱情、親切、隨和的態度

========================分隔線=======================

車停妥下了車之後

即將開始的,又是一次眼睛跟心靈上的刺激

其實整條街的市集跟台灣的夜市是差不多的

賣吃的、賣喝的、賣用的在台灣也差不多是這樣。

但是這邊比較特別的是,所有的攤位跟攤商

都把自己跟自己的鋪子弄得像是傳統市集

感覺上就像是中古世紀的小販商一樣。

另外我喜歡這整條街的市集的另一個原因是

他沒有過度的包裝or商業渲染,純粹的在地化

讓你可以很輕易的認識當地的飲食文化及民情喜好。

現在有太多的觀光景點都已經不純粹了

為了應付外來觀光客,很多東西都已經被微調至為了迎合觀光客的喜好

失去了他本來,也是我想去認識、去知道的那個面貌。

 

回到市集

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快七點了

太陽雖然快下山,但天空依舊是亮的

此時的市集已經有不少的人潮了

IMG_8056.JPG

這條市集大街幾乎沒有碰到東方臉孔,很好!!

IMG_8058.JPG

當然,除了我們之外啦

IMG_8059.JPG

整個市集有不少這種賣糕餅甜食的攤販

IMG_8060.JPG

賣cheese的大叔,

IMG_8062.JPG

可以買一整個回去當桌子的cheese XDDDDD

IMG_8063.JPG

這面具很精緻呢~

IMG_8064.JPG

千惠表示:我自己很想買那個面具

IMG_8065.JPG

賣糖果的攤販,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糖果

IMG_8067.JPG

這個好吃,焦糖炒得核果。我們看了看沒買,結果沒想到婆婆大人居然就買了一包給我們吃~!!!

IMG_8068.JPG

西班牙鼎鼎大名的風乾肉品!!

(特別是火腿,我們從台灣飛巴黎班機上的鄰座就跟我們極力推薦西班牙的火腿!!!

可是我記得那位阿姨在飛機上是吃素啊!?!?!?)

IMG_8070.JPG

逛到一半,先來照一張!!!

IMG_8072.JPG

西班牙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就在北非的正上方),所以從古至今

無論是當地飲食宗教文化等等,也都一直有著一點回教色彩穿插其中

而我們逛的這個市集,也有很多賣吃的、賣衣服的都是回民風!

(左下方那件衣服有像我們老英格蘭的制服XDDD)

IMG_8073.JPG

此時,遠方傳來非常喧鬧的音樂聲

仔細一看,原來是有一行三人的應該算是搞笑cosplay賣藝人

正朝著我們的方向過來

IMG_8074.JPG

這位踩著高蹺扮成騎士的先生(姑且稱他為唐吉軻德先生吧!!!)

領著後面兩位打著鼓跟吹著笛子先生在逛市集的人群中不停地嚷嚷叫鬧

我想應該是主辦單位請來炒氣氛的吧!?!?

IMG_8076.JPG

當他們與我們相遇的時候就停了下來,大概我們是市集內唯一的東方面孔

所以特別要給我們關照一下!!!

他看到陳Avon就講了一段西班牙文

IMG_8078.JPG

千惠稍微的翻譯了唐吉軻德先生在講甚麼

印象中好像他對陳Avon說:喔~美麗的公主,我要來解救你之類的(我不識太記得囉!!!)

很愛演很入戲就對了!!!??

IMG_8079.JPG

當然,一陣吵吵鬧鬧,吹吹打打之後

他們又往我們的反方向前進去了。

IMG_8080.JPG

揮別的唐吉軻德,我們繼續逛我們的

這邊很多這種賣精美手工藝品的攤販。精緻的手工,鮮豔的上色。

理性雖然告訴我這東西很不實際,但感性的一面總是會一直催眠我趕快把歐元從口袋裡掏出來

還好,年紀越大,理性會越堅強!!

IMG_8081.JPG

用材火燒的烤爐直接放在旁邊,可不可以在更帥一點!!!!

IMG_8082.JPG

現烤的像Pizza一樣食物,就是一片方形厚麵包然後撒上各式各樣的食材香料。

雖然很想,不過我沒嚐試,因為千惠說晚點回去還有晚餐 @@"

IMG_8083.JPG

Elva跟陳Avon來一張!!

IMG_8084.JPG

又看到大圓餅麵包!!

IMG_8087.JPG

千惠說醃製品也是西班牙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

IMG_8088.JPG

醃橄欖、焉辣椒等等各式各樣你想得到的醃製品通通都有。

IMG_8089.JPG

賣藝術品的攤商。

IMG_8090.JPG

豪邁的西班牙式烤肉!?!?

IMG_8100.JPGIMG_8101.JPG

這個就屌了!!!!人力海盜船!!!!!

IMG_8093.JPG

海盜船後方的那位先生工作就是收費,然後小孩上船之後

就用力地推動船身讓海盜船搖擺!!!! 還蠻有趣的。

IMG_8094.JPG

無論哪個國家,哪個城市都會有的街頭藝人(話說台北的信義區也越來越多了)

IMG_8095.JPG

走到市集的最底部,來拍一張!!!!

IMG_8097.JPG

婆婆大人很好心的要我去,由他來掌相機

不過因為是長快門,所以還是稍微地晃動到了。(不過還是謝謝婆婆大人囉!!)

(怪了,我那個大肚腩是怎麼回事,出了國就比較放鬆???)

IMG_8098.JPG

再走回停車處的路上

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類似台灣沙威瑪的東西(謎:Scottie超愛吃沙威瑪滴~~)

結果份量太大,一不小心就吃得太撐!!

再回家的路上,我就真的有點想睡覺了。

但是回到家,婆婆大人又進廚房準備晚餐了

畢竟婆婆大人、千惠、Elva、還有留在家的Eric都還沒吃晚餐。

不過呢,是非常簡便的西班牙式晚餐

千惠說這是Aday跟Aday的哥哥,最喜歡婆婆大人料理的一道菜!!!

首先呢,要把長條麵包切成一塊一塊

SAM_2823.JPG

然後在麵包上面挖約兩個10元硬幣大小的洞之後

就可以丟進油鍋裡炸了

IMG_8106.JPG

麵包炸大約一分鐘後,就可以打蛋進我們剛剛在麵包挖的洞裏面

之後就要用湯匙不停地把鍋裡的熱油澆到蛋的上方讓他熟(約七分熟)之後,就可以起鍋

旁邊再配個培根,就大功告成囉!!!!

婆婆大人的簡便西班牙是愛心晚餐!!!!!

  SAM_2821.JPG

由於剛剛的沙威瑪讓我吃得太飽,我沒有把婆婆大人的愛心晚餐喀光(失禮~~~)

而且這個時候的我,已經開始呈現彌留的狀態了 ~"~  (吃太飽+累了)

於是婆婆大人開車載我們回飯店之後

我們就結束了我們到歐洲,同時也是到西班牙充實且精彩的一天~!!!!!!

 

End of the day1@Las Rozas de Madr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市集 歐洲旅遊
    全站熱搜

    Scot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