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促成此次的歐洲之旅的原因,要從2004年的一場意外說起

2004年發完第一張片

每天閒閒沒事也沒認真寫歌的我,當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機會

接觸了Total Club Manager系列的這款足球經理遊戲

(沒錯,我超愛玩模擬經營的遊戲....XD)

  1   

 

當時的我根本沒有看足球,更別提任何球隊有一丁點認識

在選擇遊戲裡面要經營的球隊時

沒有想太多就選擇了排在第一順位的Arsenal作為我遊戲裡執教的球隊

(以字母做排序,A開頭的Arsenal排在第一個)

再加上Arsenal隊徽還蠻好看的,第一印象不錯....(很膚淺我知道...= =")

  2   

因為這個遊戲,我開始花大量的時間研究這支球隊,查英文單字

(英文遊戲...不搞清楚單字的意思也玩不下去了)

除了英文因此突飛猛進,我也漸漸了解&愛上了Arsenal這支歷史悠久的英國球會

 

從完全不懂,到變成球迷

有件事情就會一直在心裡面醞釀,那就是"朝聖"!!!

隨著網路電視的畫質越來越好,電腦螢幕前面看球固然是還不錯的享受

但是心裡面總還是會想

要是有天能夠在現場跟著六萬多人一起吶喊,一起嘆息,一起咒罵

好運一點,球賽結束後一起享受贏球的喜悅,那會是多棒的事情啊!!

3  

【這次買的票的view,大概就是像上圖這樣...而且這樣的位置一張票要£53...】

 

所以約莫兩年多前,我就下定決心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英國現場看一次球!!! 無論如何。

但是這兩年多來,各種實際因素的考量,空想一直大於實際行動

我也一直沒有真正認真的去規劃這樣的朝聖之旅

直到去年底,陳Avon跟我終於很認真的定下了目標

2011年9月,就是要去英國!!! no matter what it cost !!!

 

可是陳Avon又不看足球,也不懂歷史,藝術

在倫敦這個以大量的古蹟建築,博物館,美術館著稱的旅遊景點

他會喜歡嗎??答案當然是"NO"

so, 她提出了一個建議

『反正法國離英國很近,不然我們也去法國

5  

醬我就可以去買名牌包了!!』

4

 

雖然,我沒有名牌崇尚情節(一部分也是因為買不起 = =")

不過巴黎這個城市也還算吸引我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歐洲之旅就是"倫敦"&"巴黎"這兩個地方了!!

 

但是,今年初的某一天

就在我們歐洲之旅的消息在facebook上面分享出去之後

我的高中同學林千惠,Patty Lin小姐在看到了我們的歐洲之旅計畫後

捎來了一封message說

既然都來到了英國跟法國,何不順道再去西班牙參加她的婚禮呢???

 

本來呢,西班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去看看的國家之一

不過在沒有任何的動機與理由的支持之下,雖然就在法國隔壁

我們也就沒有想過要在這次的歐洲之旅把它放進行程裡面!!

但是收到了千惠的這個message,就讓我有了動機也有了理由

再加上陳Avon也很有興趣,很快的我們就決定,歐洲之旅再加一站"西班牙"

所以,London、Paris、Madrid就是我們這次歐洲之行的三個點了!!!

 

從一開始只計畫玩一個國家

到最後決定去三個不同的國家

這過程還真的是很有趣

甚至前幾天因為Arsenal確定可以進入歐冠小組賽之後

9/28號多出一場主場的比賽可以看

我們決定原本9/28飛回台灣的行程往後延一天

改成9/29才飛回台灣

畢竟又不是常有機會花了十幾個小時飛過去,既然可以多看一場,why not??

截至目前為止

我們該訂、該注意、該研究事情的幾乎都已經完成

(除了最9/28歐冠的球票 & 還在考慮要不要看的歌劇悲慘世界)

最後倒數16天

希望一切都會順順利利!!!

 

因為婚禮、球賽時間的關係

進出城市的順序會是Madrid, Paris, 然後London

接下來我會持續在這個地方分享我們的行程研究心得、花費概估統計

以及到時候在歐洲每天的遊記

有興趣or有任何建議的朋友

請持續鎖定!!!

 

ps

終於打完了!!另外,這個blog是陳Avon的idea

她說她想記錄他的每一個遊記,然後分享給她的朋友

 

 

 

 

 

 

arrow
arrow

    Scot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